简体 繁體 ENGLISH 日本語の 한국의
系所设置DEPARTMENT SET
中国画系
CHINESE PAINTING DEPARTMENT
版画系
DEPARTMENT OF PRINTMAKING
油画系
DEPARTMENT OF OIL PAINTING
雕塑系
SCULPTUE DEPARTMENT
水彩系
WATERCOLOR DEPARTMENT
综合实验艺术系
COMPREHENSIVE EXPERIMENTAL ART
美术教育系
FINE ART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环境艺术设计系
ENVIRONMENTAL ART & DESIGN
视觉传达设计系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服装设计系
DEPARTMENT OF FASHION DESIGN
动画设计系
ANIMATION DEPARaTMENT
自学考试
SELF-STUDY EXAMINATION
美术实验教学中心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CENTER
美术学院附属中学
ACADEMY OF FINE ARTS HIGH SCHOOL
艺术教育培训中心
ART EDUCATION & TRAIN CENTER
科研机构RESEARCH
国际版画研究中心
INTERMATIONAL PRINT CENTER
中国书画研究院
CHINESE CALLIGRAPHY & PAINTING
艺术理论研究中心
ART CENTER FOR THEORETICAL STUDY
学校党委向2020年上半年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2020年6月初至9月上旬,学校党委授权组建四个巡察组,分两轮次对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了校内巡察。在被巡察单位的积极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调阅材料、个别谈话、列席会议、深入了解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9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0月14日至27日,四个巡察组通过班子反馈会和单位反馈大会,分别向八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恒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出席了各单位反馈大会,副校长韩东育、郭建华、徐海阳分别出席了所分管部门的反馈大会,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了反馈大会。

反馈大会上,高宗泽、赵丹、张常钟、艾春明四位巡察组组长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兰恒斌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对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韩东育、郭建华、徐海阳结合相关单位职能责任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王春雨、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书记李阳光、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赵长明、教师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广、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高宗泽、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邬志辉、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谷国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夏辽源分别代表本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四位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中肯定了被巡察单位在推动单位事业发展、服务“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取得的成绩,着重指出了通过巡察发现的被巡察党组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支部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领导干部行使权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与防范化解风险、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兰恒斌在讲话中强调,机关部门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完善治理体系的关键,被巡察单位要按照党委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对巡察反馈意见要不折不扣加以落实,将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部党组巡视期间学校党委自查问题整改贯通结合,一同部署、一体推进,抓住整改重要契机,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党支部、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整改责任,研究建立整改台账清单,杜绝过关心理和应付思想,做到全面整改、系统整改、有效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结果见实见效,并按照规定报告整改情况。三是要切实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明确部门核心职能责任,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在深度融合中提质聚力,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要以整改实际成效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在巡察反馈后即启动整改工作,既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又要在行动上坚决不打折扣,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清单,逐项落实整改任务。要聚焦部门核心职能,着眼于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办公室 撰稿:彭涛  网络编辑:于喜水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信息中心

2020年10月28日

发布时间:2020-10-28 10:57         阅读次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院情统计
美院校友
奖教基金
领导信箱
办公电话
资源宝库
学院通联
网站地图
教师在线
成果查询
公共信息
资助平台
法律援助
年级博客
本科选课
研究生选课
学院专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 2555 邮编: 130117 访问统计:

网站制作与维护:美术学院信息中心   信箱:nenuart@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