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LISH 日本語の 한국의
系所设置DEPARTMENT SET
中国画系
CHINESE PAINTING DEPARTMENT
版画系
DEPARTMENT OF PRINTMAKING
油画系
DEPARTMENT OF OIL PAINTING
雕塑系
SCULPTUE DEPARTMENT
水彩系
WATERCOLOR DEPARTMENT
综合实验艺术系
COMPREHENSIVE EXPERIMENTAL ART
美术教育系
FINE ART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环境艺术设计系
ENVIRONMENTAL ART & DESIGN
视觉传达设计系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服装设计系
DEPARTMENT OF FASHION DESIGN
动画设计系
ANIMATION DEPARaTMENT
自学考试
SELF-STUDY EXAMINATION
美术实验教学中心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CENTER
美术学院附属中学
ACADEMY OF FINE ARTS HIGH SCHOOL
艺术教育培训中心
ART EDUCATION & TRAIN CENTER
科研机构RESEARCH
国际版画研究中心
INTERMATIONAL PRINT CENTER
中国书画研究院
CHINESE CALLIGRAPHY & PAINTING
艺术理论研究中心
ART CENTER FOR THEORETICAL STUDY
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落实五中全会大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



12月2日,学校召开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工作。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马晓燕、韩东育、郭建华、兰恒斌、常青、徐海阳、柏维春、于伟、薛利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晓慧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主题发言。他系统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详细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高校的具体要求。他还结合分管工作,从规划目标、具体思路、主要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对学校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作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发展规划处高宗泽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从编制背景、编制方式、编制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及编制十四五规划情况。随后,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校长刘益春在交流讨论中指出,学校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树立创新发展意识,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在未来更好更快发展中赢得主动、占得先机。学校在具体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要紧扣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评价导向,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这个核心,着力破解评价体制障碍和瓶颈性问题,激发校院以及各学科的办学活力。同时抓实抓好教风学风建设,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加强求真务实的大学文化建设,不断为党和国家培育出又红又专、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杨晓慧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出台实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是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跟上党和国家、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发展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安排,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下一步,大家要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增强忧患意识,破除思维定势,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勇于担当,提出有建设性的工作举措,编制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扎实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稿:程奎  摄影:张文杰  网络编辑:徐萌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信息中心

2020年12月3日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3         阅读次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院情统计
美院校友
奖教基金
领导信箱
办公电话
资源宝库
学院通联
网站地图
教师在线
成果查询
公共信息
资助平台
法律援助
年级博客
本科选课
研究生选课
学院专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 2555 邮编: 130117 访问统计:

网站制作与维护:美术学院信息中心   信箱:nenuart@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