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LISH 日本語の 한국의
系所设置DEPARTMENT SET
中国画系
CHINESE PAINTING DEPARTMENT
版画系
DEPARTMENT OF PRINTMAKING
油画系
DEPARTMENT OF OIL PAINTING
雕塑系
SCULPTUE DEPARTMENT
水彩系
WATERCOLOR DEPARTMENT
综合实验艺术系
COMPREHENSIVE EXPERIMENTAL ART
美术教育系
FINE ART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环境艺术设计系
ENVIRONMENTAL ART & DESIGN
视觉传达设计系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服装设计系
DEPARTMENT OF FASHION DESIGN
动画设计系
ANIMATION DEPARaTMENT
自学考试
SELF-STUDY EXAMINATION
美术实验教学中心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CENTER
美术学院附属中学
ACADEMY OF FINE ARTS HIGH SCHOOL
艺术教育培训中心
ART EDUCATION & TRAIN CENTER
科研机构RESEARCH
国际版画研究中心
INTERMATIONAL PRINT CENTER
中国书画研究院
CHINESE CALLIGRAPHY & PAINTING
艺术理论研究中心
ART CENTER FOR THEORETICAL STUDY
第九届学院奖开题 再掀新年创意之风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于2011年元旦正式开题

继第八届“学院奖”圆满谢幕,第九届(2010-2011)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又将在广大师生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帷幕。我们相信,随着第九届“学院奖”于2011年1月1日的正式发题,创意的火焰必会在众人的支持下激情蔓延,进而吸引全国各类广告、艺术、营销类学子的眼球。同时,第九届“学院奖”的顺利举办,不仅代表了中国创意产业蒸蒸日上的势头,更给予了求才若渴的各界企业一场值得期待的视觉盛宴。
本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不仅包含了重庆卫视、碧生源、七度空间、宛西制药、太阳雨、中国教育电视台等诸多参赛者耳熟能详的二度命题企业,更在此基础上吸纳了名列世界500强的LG,以及CCTV、盼盼食品、友基科技、蒙牛乳业等在国内、国际行业领域极具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商业命题 实务企业倾情参与

第九届(2010-2011)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商业命题项共吸引了九家企业及产品进行参与,他们包括:
(一)LG:LED液晶显示器
该产品是当今显示科技的巅峰之作!难以置信的7.2mm超薄机身;闪亮金属质感的完美设计;EZ连接轻松整理连接线,让你的桌面不再凌乱;包括人性化的智能功能,如:图像增强器功能,可以将普通低画质处理成高分辨率的画面效果,是收看网络视频的不二之选。同时,E2290V采用21.5吋时尚16:9宽屏,1920*1080P高清分辨率,2ms响应时间,在减少使用者因长时间观看屏幕而带来的眼部不适的同时,LED背光的1000万:1动态对比度,也将使画面层次感更强,更加细腻逼真,为使用者带来美妙的视觉享受。
凡参与第九届学院奖LG商业命题的大学生,注册并登陆‘最天使’活动网站,将有多达318个获奖机会(奖品最高价值约合人民币3000元),详情请登陆‘最天使’网站。
(二)碧生源:美安颗粒
碧生源牌美安颗粒是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新推出的一款具有改善睡眠、祛黄褐斑双重保健功能的产品,是碧生源品牌未来的主打产品之一,现已在国内6个试点城市推出,即将推广至全国市场。该产品源自古代中医名方,融合东汉张仲景创制的改善睡眠名方“酸枣仁汤”(收载于《金匮要略》)和收载于明代名医薛已《正体类要》的归脾汤,经现代科技研制成集改善睡眠、祛斑美容于一身的天然汤剂保健品。
(三)七度空间:少女系列迷你卫生巾
作为第八届“学院奖”全场大奖得主,七度空间品牌再次倾情参与。其命题单位恒安集团,是最早进入中国卫生巾市场的企业之一,拥有多项行业技术专利,目前卫生巾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旗下有安乐、安尔乐、七度空间等知名卫生巾品牌,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的个人护理产品。七度空间迷你巾作为七度空间品牌的旗舰产品之一,适用于经期前后。预防潮涌袭来,有备无患;并且减少累赘和浪费,小身材,大自在,独特的洁柔双翼,以贴心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四)盼盼食品:麦香系列产品
福建盼盼食品集团始创于1996年,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6家分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省市县和乡镇,年累计加工各类农产品已超50万吨。旗下产品盼盼麦香系列产品是以小麦、大米等为主要原料的膨化类产品,类似于粗粮和五谷杂粮,销量年增长稳定,是一款适合年轻消费族群的休闲食品。
(五)宛西制药:仲景牌六味地黄丸
宛西制药是一家大型中药现代化制药企业,坐落在医圣故里——中国南阳。公司以继承和弘扬张仲景中医药文化为己任,凭借八百里伏牛山中药材资源优势,致力于中药现代化,生产以仲景牌六味地黄丸、逍遥丸,月月舒痛经宝颗粒为代表的系列中成药。现已发展成为集中药工业、中药农业、中药商业,中药医疗养生为一体的企业集团,2009年位列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榜49位。该公司拥有“仲景”和“月月舒”两大中国驰名商标。其中,仲景六味地黄丸连续多年在同品类市场中销量第一,为滋阴补肾类前沿品牌。
(六)友基科技:友基数位板
友基科技是世界上少数生产先进手写数字化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自1998 年成立,作为中国本土企业中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数位输入产品制造商,友基一直以其优良的品质、精湛的工艺,满足着世界各地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需要。面对中国用户市场,友基科技更致力于运用其高端的手写数字技术为国家的创意产业和多媒体信息化教育提供优质服务。
(七)太阳雨太阳能:公益慈善基金“千乡万村阳光热水工程”
江苏太阳雨作为专业从事太阳能等新能源应用产品技术研究、生产制造和市场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历经十余年持续发展,目前已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热水器及热水系统供应商之一。其作为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开拓者,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而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千乡万村阳光热水工程”,则旨在通过捐赠太阳能热水系统,着力为中国敬老院、福利院、希望学校、农村公共浴室等社会公共机构解决日常生活热水问题。
(八)中国教育电视台果实网
果实网立足服务全民终身教育,注重弱势群体,以公益性服务为主,市场运营为辅,以服务欠发达地区为主,服务发达地区为辅,意在打造国家终身学习服务平台。其学习超市平台主要有三层定位:个性化、差异化的个人学习平台,行业资质培训平台,以及国家公益教育平台。果实网秉承“人人教人人学、随时学随时教、检索学比较学、碎片教难点学”的建设宗旨,致力于为全民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开展智能服务,创造快乐学习环境,实现教育、学习和培训的均衡发展。
(九)蒙牛乳业
蒙牛的主要业务是制造液体奶、冰激凌和其他乳制品。其总部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的乳制品生产企业,是中国大陆生产牛奶、酸奶和乳制品的领头企业之一。该企业自1999年成立,至2005年时已成为中国奶制品营业额领先的公司之一,其中液态奶和冰激凌的产量都居全中国前列,并出口到蒙古、东南亚、美国塞班及港澳等国家和地区。创业7年间,他们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蒙牛速度”和“蒙牛奇迹”。

专项命题 重庆卫视再掀“中国红”

红色,是中华民族的色彩符号;是中华儿女最本色的性格;是热情、和谐、健康的体现。“中国红”,象征着一种英雄的气概,更是一种经典红色文化的传承。
早在第八届“学院奖”,“重庆卫视中国红” 专项命题共收获创意作品2018件,其中平面作品1279件、影视136件、网络19件、文案558件。该命题所涌现的大批优秀广告创意作品,表现形式灵活多变,创作手法夸张大胆,赢得了各界评委的称赞与好评。
时临第九届“学院奖”,重庆卫视将再次携手《广告人》杂志设立“我爱中国红”专项命题,与全国高校学生继续挖掘“中国红”概念的内涵和外延,同时将有品牌、有特色、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品牌或产品通过植入的方式与“中国红”所倡导的概念有机结合,实现公益主张与商业营销的新一轮交融。

中央电视台冠名论文奖

直至第八届“学院奖”之前,作为广告类本科学生的舞台,硕士、博士生反而并没有获得更加适合自己的发挥空间。而第九届“学院奖”继上届安徽卫视专项论文奖之后,全新吸引了中国电视传媒界的领跑先锋——中央电视台。 众所周知,央视2011的广告招标突破126亿大关。作为国内影响力和权威性最大的国家级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预售历来被视为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中国市场的“风向标”,也是国内外一线品牌的必争之地,毋庸置疑地体现了行业权威性及其领先地位。面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使各行业的广告投放额快速上升,本届“学院奖”特别吸纳了中央电视台独家冠名论文奖,其论题可议性的扩大化,预示着本次论文内容展现的可做性“大有文章”。相信该奖项的提出将激起广大参赛学生的浓厚兴趣,尤其为广告学、新闻与传播、营销等专业的本科、硕、博参赛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展示舞台。

在信心与汗水相互交织的创意林荫中,“学院奖”承蒙广大师生厚爱。我们一路走来,无论从知名企业的参与、各大院校的大力支持、广大学生的热情参赛还是业界人士的认真指导,都体现了当前中国广告业的欣欣向荣和发展潜力。我们也相信,在第九届(2010-2011)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的运作中,也定会获得大学生的再度关注,并迅速提升自身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而各命题企业的品牌诉求也必将得到价值层面的有效提升,最终实现学界和实务界双赢的共勉愿景。

发布时间:2011-01-04 15:28         阅读次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院情统计
美院校友
奖教基金
领导信箱
办公电话
资源宝库
学院通联
网站地图
教师在线
成果查询
公共信息
资助平台
法律援助
年级博客
本科选课
研究生选课
学院专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 2555 邮编: 130117 访问统计:

网站制作与维护:美术学院信息中心   信箱:nenuart@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