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LISH 日本語の 한국의
系所设置DEPARTMENT SET
中国画系
CHINESE PAINTING DEPARTMENT
版画系
DEPARTMENT OF PRINTMAKING
油画系
DEPARTMENT OF OIL PAINTING
雕塑系
SCULPTUE DEPARTMENT
水彩系
WATERCOLOR DEPARTMENT
综合实验艺术系
COMPREHENSIVE EXPERIMENTAL ART
美术教育系
FINE ART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环境艺术设计系
ENVIRONMENTAL ART & DESIGN
视觉传达设计系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服装设计系
DEPARTMENT OF FASHION DESIGN
动画设计系
ANIMATION DEPARaTMENT
自学考试
SELF-STUDY EXAMINATION
美术实验教学中心
ART EXPERIMENTAL TEACHING CENTER
美术学院附属中学
ACADEMY OF FINE ARTS HIGH SCHOOL
艺术教育培训中心
ART EDUCATION & TRAIN CENTER
科研机构RESEARCH
国际版画研究中心
INTERMATIONAL PRINT CENTER
中国书画研究院
CHINESE CALLIGRAPHY & PAINTING
艺术理论研究中心
ART CENTER FOR THEORETICAL STUDY
“我与边疆”主题摄影比赛征稿启示—“让边疆不再遥远”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边疆是国家发展史最壮丽的一章。在今日之中国,边疆不仅是一个地理概念,更是一份多元文化汇聚的样本,一扇展现中国模式的窗。
如果你正是生活在边疆的不折不扣的“土著”,生于斯,长于斯,深谙那里的每一片砖瓦,每一缕空气,那么,请与我们分享你对那片土地的热爱……
如果你只是边疆匆匆而行的过客,却沉醉于她独特的味道,那么,请与我们分享你与她最美好的回忆……
请拿起手中的相机,将最美的边城风貌、文化丰韵的独特魅力传递给我们……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环球时报》社、新浪网
协办单位: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视觉中国集团

二、 征稿时间
2012年4月10日–6月20日

三、参赛者要求
1、大赛以“专业加大众”为活动宗旨,无论是专业摄影家或摄影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赛。参赛者信息必须真实有效;
2、参赛者须为参赛作品的原创人,并保证拥有该作品完整的知识产权;
3、参赛者保证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包括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因上述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赛作品作者本人自行承担。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以边疆为主题,展现边疆风貌、人物故事等;
2、参赛作品须为原创,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可对影调、色彩进行适度调整及构图裁剪,但不能影响其真实性;
3、照片单幅、组照均可,格式统一为jpg或tif,黑白,彩色不限,作品另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照片大小不可小于3MB;
2)照片清晰度须在300dpi以上;
4、每张照片须配简要文字说明。包括主题、拍摄作品的时间、地点等。

五、评分标准
1、主题性:照片主题要求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同时要求参赛作品名称、介绍、内容相符;
2、技术性:取景、构图、曝光、色调、清晰度等符合摄影技术基本要求,色彩和谐,构图比例协调;
3、创造力:作品表达形式新颖,构思独特,作品能够通过形象化的摄影语言符号和创新的立意去诠释摄影作品的主题;
4、表现力:作品风格突出,拍摄视角独特,手法新颖;
5、以下因素将降低评分成绩:
1)尺寸过小或分辨率过低导致照片模糊的;
2)因使用PS软件等数码处理措施妨碍作品真实性的;
3)明显是网络下载或他人作品的。
其他被评委认定为技术性问题而妨碍作品质量的(如对焦不准确不能突出主体,曝光不足或过多而影响作品质量,构图不完整而影响作品整体质量,用光不当而影响作品质量等)。
6、以下因素将提升评分成绩:
1)格调与意义具有显著特色,细节和画面控制展现出专业水平的;
2)其他具有纪念意义或宣传意义的。

六、参赛方式
1、所有参赛作品请发送至邮箱:brandcenter@globaltimes.com.cn,邮件中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等;
2、在电子投稿基础上,大赛同时接受邮寄方式投稿,投稿的照片单幅、组照(不低于4幅不超过8幅)总计不得超过25幅。照片尺寸不限。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品
中心 邮编:100026
电话/传真:010-65369542 李女士



七、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2名(奖品价值5000元),二等奖5名(奖品价值2000元),三等奖10名(奖品价值1000元)。获奖者亦将有机会被聘为“《环球时报》特约摄影师”。

八、作品呈现
部分优秀作品将在环球网、新浪网“我与边疆”主题摄影比赛专题上呈现;获奖作品将于6月下旬在环球网、新浪网上公布。

九、大赛须知
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不退稿。所有获奖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等相关宣传中使用,除署作者姓名外,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活动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环球时报》社
2012年4月1
发布时间:2011-04-13 15:30         阅读次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院情统计
美院校友
奖教基金
领导信箱
办公电话
资源宝库
学院通联
网站地图
教师在线
成果查询
公共信息
资助平台
法律援助
年级博客
本科选课
研究生选课
学院专题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 2555 邮编: 130117 访问统计:

网站制作与维护:美术学院信息中心   信箱:nenuart@nenu.edu.cn